高嘉瑜回老家當店員生意差 網笑「應是穿不夠辣」

今天是除夕,不少民眾都回家團圓圍爐,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不例外,今返回基隆老家,由於家人在基隆信義市場旁開百貨行,高嘉瑜則是充當一日店員,幫忙顧店。

不過高嘉瑜卻在臉書上表示,自己擔任一日店員,但是都沒人來光顧,並趁機打廣告,強調百貨行裡棉被、床單、內衣、化妝品等百貨用品都有喔,還說百貨行就在基隆市信義市場旁。

高嘉瑜的發文也立刻引來網友留言,有網友說「沒做鬼臉,肯定沒人來」,還有網友笑說「應是穿不夠辣」。
今天是除夕,不少民眾都回家團圓圍爐,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不例外,今返回基隆老家,由於家人在基隆信義市場旁開百貨行,高嘉瑜則是充當一日店員,幫忙顧店。圖/擷取自高嘉瑜臉書
分享


A6767C516851CA57

普悠瑪列車翻覆 法扶提供電話法律諮詢

台鐵普悠瑪列車高速行駛撞擊新馬車站月台後出軌造成嚴重傷亡。 記者杜建重/攝影
分享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日發生重大死傷意外,現場救災告一段落,將由司法機關釐清相關人員責任。法律扶助基金會今表示提供受害者及其家屬,提供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法扶指出,可於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12時30分、下午1時30分~5時撥打電話法律諮詢專線:412-8518轉2再按1(一般民眾專線)(市話可直撥,手機請加02)。

法扶表示,如未來有需律師撰狀、調和解或訴訟代理等協助,可依本會規定,直接洽各分會申請,各分會聯絡資訊請詳官網www.laf.org.tw

A6767C516851CA57

韓國瑜擬用中油廠區建賽馬場 7成土地需整治汙染

韓國瑜。 記者劉學聖/攝影
分享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昨天說想要利用停產的高雄市中油廠區蓋賽馬場。中油公司今天說明,高雄煉油廠區土地現屬都市計畫特種工業區,如要變更使用,需緀主管機關同意;另全廠區253公頃土地中,有177公頃正分區辦理土壤及地下水整治,預計民國122年後全區完成整治。

高雄煉油廠土地現屬都市計畫特種工業區,供政府公告之特種原料及其製品之儲藏或處理使用。若需變更特種工業區土地容許使用行為,需經主管機關同意辦理都市計畫變更。

中油公司並表示,目前高雄煉油廠土地約253公頃,其中約76公頃為業務區土地,除將配合中央「循環經濟方案」政策設立「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外,並將規劃研發專區所需之支援服務設施用地;另約177公頃(約69%)為原工場區範圍,目前正分區辦理土壤及地下水整治作業,預計122年後全區可整治完成。

換言之,中油177公頃原工場區域現在是汙染整治場域,要待汙染整治達到一定標準之後才能進一步使用。

博客來網路書店

4DF184B324A18B49

市場擔心習近平談話 元月開盤首日殺聲隆隆

元月開紅盤,權值股不給力。台積電(2330)、大立光、台塑四寶、中華電、國泰金、富邦金等股價一片綠油油,造成台股10時過後,跌點擴大至逾百點。

港股亦大跌逾2.5%,帶衰亞博客來股,香港紅籌、香港國博客來網路書店企、台股、上證A、上證及韓股是亞股相對較弱的市場。

法人認為,中國官媒《新華社》發表消息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今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重要講話」,屆時全中國媒體都會同步放送。市場擔心習近平談話,造成台股殺聲隆隆。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1979年1月1日,中國當局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公開信,呼籲兩岸結束軍事對峙狀態、並首次提出兩岸三通、擴大兩岸的交流構想,解放軍也同步宣布停止自1958年以來對金門周邊島嶼的砲擊,1月1日為《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習近平也將今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重要講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今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重要講話」,市場擔心習近平談話,造成台股殺聲隆隆。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韓媒:金正恩可望於3月底或4月初回訪首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歐新社
分享
南韓媒體報導,對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回訪首爾的時機,青瓦台已進行關注及準備,觀察家預料,金正恩具體回訪的時間很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6日在青瓦台與首席秘書級以上的幕僚們共進午餐時沒有喝傳統年糕湯,而是吃平壤式溫飯。青瓦台內外已經開始關注第二次川金會後,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對首爾的回訪。

青瓦台相關人士6日表示:「預計以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越南會晤結果為基礎,事前協調南北韓雙方能夠解決的部分,至少需要一個月時間。」

青瓦台幕僚指出,金正恩為了使回訪南韓的效果最大化,可能會在去年板門店南北韓層峰會晤一週年之際的4月27日前後回訪首爾。

另一名相關人士認為,「他(金正恩)何時前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來討論什麼。」這意味著,回訪首爾將超越金正恩在金氏家族中第一個踏上首爾土地的層面,將為促進南北韓關係的發展而發表「首爾宣言」。

青瓦台期待,如果在第二次川金會上協調出具體的非核化路線圖和美國的相應措施,南北韓經濟合作等會有更大的動力。南韓將根據美國和北韓談判結果,推動跨境鐵路和公路連接,討論重啟開城工業園區、金剛山旅遊等。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